兄弟倆寒訓十天所有家當

DSC04766  

期末考剛結束,馬上就是孩子又期待又害怕的寒訓日子

早在二個月前,體團總召就已經確定今年寒訓是10天

寒假前就要移地訓練,地點在苗栗卓蘭

一個月前,就陸陸續續開行前說明會等會議

總召問媽咪我,要不要讓弟弟一起去寒訓

考慮快一個月,最後決定讓融融一起去參加寒訓

當作他人生第一個冬令營

這幾天也陸續針對所需物品做清點和標示等工作

 

寒訓的日子,除了訓練和上課外

孩子要自己洗碗、洗貼身衣物、洗襪子和晾衣服等生活作息

媽咪我是想讓融融學習離開家,自己自理的能力

希望他這十天能有所成長

總召還跟融融說,如果想家或想哭,就先來找我聊聊

果然是很用心的老師

衡衡更不用說,他根本就很期待寒訓的日子

因為,可以和同學24小時相處10天

開心得很

 

這次行李打包,兄弟倆自己處理自己的行李

自己貼標籤和幫忙打包

由於是睡在學校裡面,要自己帶睡袋

感覺就像露營一樣,應該只差不是睡帳篷吧!

 

衡衡的行李:睡袋、行李和背包

DSC04765

打包好,媽咪我還一樣樣讓他們自己清點

教他們如何穿衣服順序,因為不可能讓孩子帶10套衣服

教他們要看天氣溫度穿衣服

搞到我比孩子還慎重

兄弟倆早早就上床睡覺,應該也很期待明天寒訓的開始吧!

媽咪我比較不擔心衡衡,到是比較擔心融融不適應

畢竟這是他第一次離家出去生活如此多天

不過,做媽的還是要學會放手

相信孩子是可以辦的到!

期望兄弟倆在這十天有所成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en2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